•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文创精品吸睛广东梅州客家文博会

2016-12-09 10:18:00
来源:你好台湾网
字号

  你好台湾网12月8日消息(记者 梁恒 善坤 佳乐)今天(8日)上午,第四届客家文化创意产品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第四届客家文博会)在广东省梅州市的院士广场隆重开幕。来自海峡两岸的200多个展商展出数以万计的“新奇特”文创产品及手法绝妙的民间工艺等。其中,一大批来自台湾的文创产品吸引众多市民的目光,成为展会的一大亮点。

人气超旺的台湾馆  

人气超旺的台湾馆(你好台湾网 图 )

  据悉,本届客家文博会展区面积约1万平方米,而台湾馆就占了将近1/4的展区,共36个展位,分为文创区、精品与日用品区、食品区三大部分。台湾馆的承办商与负责人、广东客家红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钟曼红女士介绍,因为去年办展好评如潮,今年厂商们非常踊跃报名参加,才一天的时间就完成招展工作,报名厂商远超需求,所以从中筛选出了更贴合梅州市民喜好的厂商,更优质化的商品来呈现给大众。

  记者在现场看到,来自台湾的创意玩具、服装鞋帽、保健用品、手工点心、陶瓷工艺品等文创精品琳琅满目,得到大批市民的青睐。“我们这次是第四次来梅州参展了,前三次都收到很好的反响,产品销量很好。”台湾客家香茅油展位的负责人郑小姐向记者介绍:“我们的产品主要用于清洁、消毒,属于绿色环保产品,这次参展吸引了很多回头客,不少老顾客还介绍亲戚朋友前来购买。希望此次能在梅州找到合适的经销商,在大陆进一步推广产品。”

  台湾客家香茅油展位

台湾客家香茅油展位。(你好台湾网 图 )

  经营台湾四季天然手工皂的林小琪小姐是第二次前来参展,“上一届参展效果挺不错的,积累了不少的客户,也有很多回头客。”因为有上一届的积累,此次参展林小琪更是信心满满:“现在大家都注重天然、环保,所以我们的天然手工皂很受欢迎。这次还带来了台湾的桧木球、无染料的毛巾等产品,相信也能受到大家的欢迎。”

紫蔺草台湾手工皂等产品  

紫蔺草台湾手工皂等产品。(你好台湾网 图 )

  由于前三届的客家文博会反响良好,影响力越做越大,不少厂商自然慕名前来。经营智慧磁棒的卢潮成先生带着公司的磁铁积木第一次参展客家文博会,他介绍:“磁铁积木的创意源自火柴棒,可以充分发挥想象,构建很多造型,小到陀螺,大到埃菲尔铁塔。这一产品之前有参加过多届深圳文博会,此次是第一次参加梅州的客家文博会,预计也会有不错的反响。”展位上展出的埃菲尔铁塔、摩天轮等造型的作品吸引了不少小孩和大人的目光,有些人还动手尝试搭一些简单的造型,玩得不亦乐乎。

磁铁积木  

磁铁积木。(你好台湾网 图 )

  “这次带来的是柴烧的陶壶、陶杯以及龙鱼、龙龟等产品,具有实用和收藏价值。”台湾馆的一处陶艺展位上陈列的陶艺作品吸引不少市民驻足欣赏、询问,参展商吴昌钱先生介绍:“这些都是用木柴为燃料烧成的陶瓷制品,不上釉,都是我自己纯手工制作的。因为太太的娘家在梅州,所以也知道到梅州的茶文化比较深厚,第一次到梅州参展,希望自己的作品可以受到梅州客家乡亲的喜爱。”

台湾柴烧陶艺作品 

 台湾柴烧陶艺作品。(你好台湾网 图 )

  客家文化创意产品博览交易会自2013年开始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影响力正在逐步扩大,品牌和效益逐年提升,已成为客家地区一大文化盛事,每年展商报名踊跃,部分展区展位甚至“一位难求”。主办方介绍,“客家文博会”这五个字在台湾厂商的心目中留下了非常好的深刻印象,希望通过客家文博会这一平台,把台湾的优质产品和优良厂商带到大陆,同时更希望其与当地的文化、经济产业相结合,共同推动两岸客家文创产业的发展。

  据了解,本届客家文博会展区面积约1万平方米,展馆分为本地文创馆、台湾馆、茶文化馆、非遗精品馆、创意童趣馆、红木精品馆、表演互动区等,集中展示全国各地的创意设计、影视动漫、书画艺术、工艺美术等文化创意产品。本届客家文博会将持续到11日,每天9:00—21:00对外开放。

部分展馆组图  

部分展馆组图。(你好台湾网图 )

[责任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