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湛江墨·台湾情”湛江书画名家作品展在台湾新北市举行

2016-12-07 16:4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2月7日新北市讯 为加强湛台文化艺术交流,在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的同时展示湛江书画艺术特色,扩大湛江书画艺术的影响力,在市委宣传部的指导下,由市对台办、市文广新局策划组织,湛江书画院主办的“湛江墨·台湾情”——2016湛江书画名家作品展于11月29日至12月4日在台湾新北市举行,展出湛江书画名家作品50多幅。

  湛江市政协主席邓碧泉率湛江书画名家一行20多人,参加了湛台书画家笔会雅集、举行陈瑸清官文化交流会、参观台湾的艺文区、文创园、美术馆,拜会湛江籍的岭南画派代表性人物、台湾著名画家欧豪年。在交流过程中,湛台书画艺术家一致认为,中华传统文化是凝聚两岸同胞的重要纽带,是搭建湛台书画艺术交流的桥梁,对促进两岸文化艺术交流、增进同胞感情和文化认同具有重要意义。

  湛江市书画名家艺术交流团一行携书画作品到台湾进行回访,是以文化为纽带,展现湛江当代书画作品艺术风采,宣传推介湛江经济社会发展和精神文明建设成果,让台湾各界对湛江有更好更深的了解和认识,进一步推动湛台两地文化艺术的创新和发展。

  湛江与台湾的文化因缘颇深,一代清官陈瑸是雷州人,在台湾为官7年;被誉为当今台湾画坛第一人的岭南画派代表人物欧豪年是吴川人;在陕西黄陵山麓题下“天下第一祖山”的世界岭南国画学会理事长冯少强是徐闻人。欧豪年与冯少强一直关注家乡书画艺术的发展,在他们的支持下,2015年3月,台湾书画艺术交流团一行23人来湛交流,并在湛江书画院举办“台湾墨·湛江情”——2015台湾书画名家作品展,促进了湛台的文化交流与合作。12月3日,刚被香港中文大学聘为荣誉文学博士的欧豪年专程从香港赶来参加笔会雅集。虽已是82岁高龄,欧豪年依然精神矍铄,他欣然接受湛江的邀请,将于2017年回湛江办画展。(中国台湾网湛江市台办通讯员 黎国伟)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