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惠州台博会31日开幕为期5天 市民家门口体验宝岛魅力

2016-08-31 11:1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8月31日惠州讯 尝宝岛小吃、买台湾手信、选文创商品……8月31日至9月4日,2016惠州台湾精品博览会将在惠州会展中心举行,惠州市民又可以在家门口体验宝岛魅力。

  此次“台博会”以“合作创新,共赢未来”为主题,为期5天,展会规模达13000平方米,参展企业共236家,其中台湾来惠参展企业135家,惠州本地台商企业101家。展区分为观光特产区、文创商品区、台湾特色区、台湾农产区、户外美食区等若干板块,其中1号展馆为“惠州台资企业展馆”,主要展出惠州台资企业生产的精品、名品;2号展馆为“台湾岛内企业展馆”,展出台湾岛内特色精品;3号区馆为“台湾岛内美食”,规划设置40个展位,设在北广场,展出台湾特色美食小吃。

  据悉,这次展会由商务部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协会作为指导单位;由台湾中华绿色产业联盟暨文化交流协会、惠州会展中心管理有限公司、惠州市台商协会主办,将展出惠台两地台资企业在科技、环保、创意等方面具有特点的终端产品,重点组织岛内企业参展,助其开拓大陆市场。这也是惠州第三次举办“台博会”。

  此次“台博会”期间,还将举行惠台贸易项目签约文本交换仪式,“海峡两青年创业基地”“广东台商产业发展研究院”揭牌仪式。市台办有关负责人介绍,我市充分利用“台博会”这个平台,加大对台招商选资、扩大惠台经贸往来、宣传惠州投资环境,以此吸引台湾高新技术企业来惠投资发展,推动惠州台资企业转型升级,使惠台产业合作与经济转型升级相互促进,达到惠台双赢,共同发展的目的。

  往届台博会成果

  从2014年起,每年8月底至9月初,到惠州会展中心逛“台博会”,成为惠州市民体验“最炫宝岛风”的方式之一。

  2015惠州台湾精品博览会为期5天,设置展位308个,共有266家企业参展,共有17宗贸易合作项目签约,金额总计23.52亿元。18.9万人次进场参观采购,现场销售金额3264万元,新增意向加盟商(代理商)56家。

  2014惠州台湾精品博览会为期5天,展会上,共有227家参展企业共展出包括电子电器、鞋帽箱包、玩具工艺、食品药品、家居灯饰、运动休闲、日用化工品等5698个品种的台湾特色产品;有17.6万人次进场参观采购;确认贸易合同106宗,合同金额31.8亿元,现场销售金额3568万元,新增意向加盟商(代理商)67家。(中国台湾网、惠州市台办宣传科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