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第三届东莞台博会4天创27亿元商机

2012-04-23 08:53:00
来源:中新社
字号

  中新社东莞4月22日电 (李映民 李纯)为期4天的“2012年东莞台湾名品博览会”22日在广东东莞落幕。记者从组委会获悉,展会共吸引358349人次进场参观,创造了27.1059亿元人民币的商机。

  组委会统计显示,展会现场零售7509万元,现场采购订单7.4亿元,一年内采购意向约18.9亿元。

  东莞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谢庆源表示,透过台博会,台湾厂商亲身体验了大陆市场旺盛消费力,而东莞的厂商也基本掌握了自身产品市场接受度,为以后内销计划提供重要的参考。

  本届台博会上,东莞台企参展比例占近六成,台企内销品牌和产品在展会上成为亮点,集中展示了台企转型升级3年多来成果。

  本届台博会的台企与采购商B2B采购对接会成效显著,4天共举行126场次采购会,促成了沃尔玛、家乐福等80多家大型采购商与400多家台资对接,采购意向金额26.3亿元。

  在品牌建立上,本届台博会专门组织了72场次的新品发布会,共有50多家参展台企借该平台展示新产品,其中包括了多项台企新研发的高科技产品、环保科技食品、文化创意产品等。(完)

[责任编辑:马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