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南省台办刘耿主任会见台湾油画大师陈显栋一行

2015年10月09日 13:5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9日海口讯 10月8日下午,海南省台办主任刘耿在海口会见了来琼进行油画创作的琼籍台湾油画大师陈显栋一行。

  会见中,刘耿主任对陈显栋先生来海南创作表示欢迎,感谢他为家乡油画艺术发展所作的贡献。他说,陈老师对故乡海南有很深的感情,多年来,以海南元素和题材,创作出大量优秀作品,在两岸产生深刻影响,对宣传海南经济社会发展、扩大国际旅游岛的知名度发挥了积极作用。他肯定陈显栋老师设立艺术基金、资助海南青年艺术人才和贫困大学生的做法。他表示,当前,琼台两岛文化艺术交流十分频繁,“两岸诗会”、“两岸笔会”等已成为琼台艺术家交流的重要平台,今后省台办将继续搭建两岸文化交流的平台,为两岸文化艺术的交流和发展作贡献。

  年过85岁的陈显栋大师目前还担任海南大学和海南师范大学艺术学院的客座教授,辅导学生进行油画创作,促进了家乡文化艺术的发展。他介绍了近年来油画作品的创作情况和近期携新作《梦幻幽谷》赴北京参加国际美术双年展的概况。他表示,近年来,故乡海南的发展变化很快,希望创作出更多的作品宣传海南,为家乡的建设作出贡献。

  陈显栋先生的夫人余四妹、琼籍台湾花道艺术家谢泳春和著名艺术策展人、艺术评论家雁西,海口市美术家协会主席王锐,海南省青年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林明俊等琼台两地文化艺术界人士参加会见并座谈。(中国台湾网海南省台办通讯员 杨志文)

[责任编辑:段雯婷]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