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北至长春新航线助力两地旅游发展

2014年07月03日 09:17:00来源:中国新闻网

  7月2日10时30分,一架搭载118名乘客,由台北桃园机场飞往吉林省长春市的波音B737-800型客机降落在长春龙嘉国际机场,这标志着由台湾华航集团华信航空公司执飞的台北至长春新航线正式开航,华航也成为首家运营吉林省航线的台湾航空运输企业。

  当日该机飞抵长春短暂停留后,又搭载110名乘客返回台北,乘客中大部分为赴台游客。

  据介绍,该航线每周一、三、日通航,以华信班号AE270/AE269飞航,可搭载158人。该航线通航后,长春至台北的航线将由华航与南航两家公司运营,航班由原来每周6班增至9班。

  “近几年,台湾、长春两地往来的游客人数在不断增长,航线的压力也越来越大。”长春市旅游局副局长秦岩说,此次新航线的开通,将给两地的旅游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根据吉林省民航机场集团的数据显示,2013年经长春机场赴台旅客为4.5万人次,2014年仅前5个月,这一数字就已达到3.2万人次。

  “长春市有近700万人口,对台湾而言这是一个非常大的旅游市场。”台湾华航集团华信航空董事长何汉业说,这也是华航落户吉林省的重要原因。

  何汉业表示,华航会根据乘客的数量增长情况,在适当的时候增开航班,或者改换大型客机执飞。

  另据介绍,除长春外,近期华航还将新开合肥、烟台、徐州3个航点,使其两岸航点增加到32个,每周班次将由129班增至152班。

[责任编辑:段雯婷]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