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吉林]金融危机背景下吸引更多台资企业参与东北振兴

2009年01月20日 13:23:00来源:新华网吉林频道

    新华网吉林频道1月19日电(记者宗巍、褚晓亮)在日前召开的政协吉林省十届二次会议"港澳委员论坛"上,来自台盟吉林省委的政协委员郑吉虎建议,在当前金融危机影响下,应该抢抓机遇,推进台资企业更多地参与东北。

    郑吉虎表示,当前两岸关系进入了一个前所未有的良性发展阶段,内地在台湾的经贸、文化交流在加强。目前在抵抗金融危机的背景下,应抓住两岸发展的契机,发展台资企业,有利于推动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也有利于进一步促进两岸和平发展。

    郑吉虎分析认为,以吉林省为例,现有的台资企业普遍存在数量少、规模小、缺少影响力、科技含量低等问题。一些台资企业产业结构单一,缺乏市场吸引力。通过此次金融危机形成的产业转移机遇,可以吸引更多的台商企业落户东北,提升台资在东北的投资层次和水平。

    对此郑吉虎建议,包括吉林省在内的东北区域应健全对台招商机制,发挥资源、能源、劳动力等方面的比较优势,通过举办各类经济文化交流活动,促进双方企业互惠发展。此外,还要优化发展软环境,为台资企业营造良好的服务环境,真正使台商进了一个门,就能交好费、领到证、办成事。(完)

[责任编辑:李婷婷]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