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与台湾双向交流更加密切 

时间:2017-03-14 09:02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兰州3月13日电(张文静 陈莉君)记者13日从甘肃省对台工作会议上获悉,过去一年,甘肃通过大力促进陇台基层民众往来、组织各领域交流交往以及开展经贸合作等活动,使双方交流交往更加密切,经贸合作实现突破。

  甘肃省台办主任王锋介绍,2016年,甘肃共签约台商投资项目34项,协议投资额72.5亿元,实际到位投资额10.2亿元,新增台资企业9户,与2015年相比,实际到位资金和新增台资企业分别增长190%和125%。

  据介绍,在经贸合作领域实现突破的同时,陇台交流交往也进一步加强。去年,陇台双向合作交流共378项4396人次,较2015年增长8%。陇台人员往来6万人次,与2015年相比增长20%。

  王锋说,甘肃先后组织了一系列活动促进陇台人员相互交流,比如开展了“台东县百名青年精英相约丝路体验行”、“宜兰——肃北陇台民族文化体验之旅”等30余项对台交流活动。甘肃还推动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等高校开展与台湾高校间的学术交流、学历教育、交换研修等活动,实施“中华儿女文史体验营暨台湾学子丝路文化之旅”、“海峡两岸学子牵手丝绸之路行”等10多项青年交流活动。去年,陇台研修交流学生达1000多人次。

  记者了解到,在去年陇台各领域合作不断强化的基础上,甘肃省今年将抓住“一带一路”甘肃黄金段区位优势和台资企业向中西部梯度转移机遇,力争在休闲农业、特色农产品深加工、新型化工、生物医药、文创产业等领域的合作上取得新进展。

  同时,甘肃省将放宽市场准入,给予优惠扶持政策,以吸引更多台资项目特别是大企业、大项目落户,鼓励推动台资企业向产业园区集中投资,实现聚集发展、连片经营,不断提升陇台经贸合作的水平和层次。

分享到:
编辑:赵苗青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