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学子携手丝路行 感受记录西北风情

时间:2012-07-03 15:5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7月3日电(记者张文静)3日,来自台湾大学、台湾东吴大学、台湾慈济大学等台湾9所高校的师生,携手兰州大学师生,开始他们主题为“发现、感受、记录”的10天丝路之行。

  记者了解到,此次海峡两岸学子丝绸之路新闻夏令营活动为期10天。两岸学子将以甘肃省会城市兰州为起点,途经甘肃张掖、嘉峪关、敦煌等丝路重镇,实地考察参观丝路沿线的历史文化和人文地理景观,加深对中国历史的深入了解,对西部地区的直观认识,了解一个真实完整的大陆。

  据该活动承办方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张民华介绍,在近50名的成员中,多数是新闻专业相关的学子。“对此,在此次夏令营中,我们充分融入了新闻采访、新闻写作、新闻摄影、新闻摄像等专业教育活动,以此提升两岸学子的新闻素养,为他们提供一次新闻实战的机会。”

  台湾慈济大学新闻专业研究生罗梓育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一次来到西部,以往对西部的了解仅限于从语文、历史教科书上学到的知识。“但通过这次零距离接触西部的风土人情和文化,不但能加深对西部的了解,而且有助于积累自己未来从事新闻报道的素材。”

  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还开通了“海峡两岸学子丝绸之路新闻夏令营”活动网络在线平台,鼓励参与成员撰写活动日志和新闻稿件。此次活动结束后,兰州大学还将举办参与成员的新闻摄影作品巡回展览并编辑出版摄影作品画册。

  据兰州大学外事处介绍,近年来,兰州大学不断增加与台湾高校的合作与交流,目前,已与台湾22所高校有合作交流,仅两岸学子携手丝路之行这项活动在兰州大学就开展了7年多。

分享到:
编辑:段方君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