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草湖玉尊宫来晋江深沪交流(图)

2012年12月25日 15:39:00来源:晋江经济报

本报记者 董瑞婷 文/图

  本报记者 董瑞婷 文/图

  晋台民间信仰交流又将添一段佳话。12月15日至12月16日,台湾草湖玉尊宫“玉皇上帝”分灵深沪凌霄宝殿安座庆典活动隆重举行,海内外共有1500多人参加庆典活动,所举行的巡境踩街队伍有将近20个阵,活动还举行了庆典大会和联欢晩会等活动。

  深沪与台湾一水之隔,地缘相近,血缘相亲,文缘相通,神缘相似,早在150多年前深沪商船往台湾经商,就恭请台湾学甲慈济宫大道眞人金身来宝泉庵奉敬。如今,台湾草湖玉尊宫“玉皇上帝”金身分灵深沪,更对于挖掘传统文化遗产,揭示两岸文化同根同源,共同弘扬优秀的中华文化,推动两地共同发展,促进两地人民友好情谊都有着积极的作用。

  据了解,台湾玉尊宫有近七十年的历史,为了促成此次分灵,两岸信众们共同努力,前后历时十年,至今年深沪凌霄宝殿得以落成而圆梦。

  据悉,参加此次庆典活动的除了台湾宜兰草湖玉尊宫管理委员会外,还有台中玉圣宫、台南学甲慈济宫,新加坡眞人宫、旅菲深沪同乡会、菲律宾马尼拉宝泉庵正炉、香港宝泉庵正炉、澳门的庆贺团等同道庙宇和各界社团。

[责任编辑:马迪]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