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11海峡两岸民间艺术节圆满落幕

2011年11月02日 14:24:00来源:厦门日报

  欢乐的舞蹈,激情的乐章,两岸艺术表演团体、艺术家和专家学者相聚鹭岛,度过了4天美好而难忘的音乐舞蹈之旅。昨晚,“2011海峡两岸民间艺术节”在小白鹭艺术中心金荣剧场圆满落幕,市委常委、副市长臧杰斌以及两岸文艺界嘉宾出席闭幕式并观看了演出。

  臧杰斌在闭幕辞中说,民间艺术节的成功举办,让我们深深地感受到民间艺术旺盛的艺术生命力和充满希望的发展前景。我们希望把两岸民间艺术节一届一届地办下去,一届比一届办得更好,使之成为密切两岸交流交往,增进文化认同,加深同胞感情的重要平台和知名品牌。

  一年一度的两岸民间艺术节,每次都汇聚两岸著名表演艺术家,共同为两岸观众奉献出一台台富有浓郁地域特色的民间文化和民俗技艺的艺术盛宴。今年的艺术节首次以音乐舞蹈演出为主,来自两岸的艺术团体为市民献上了12场精彩纷呈的演出,两岸专家学者围绕两岸音乐发展、舞蹈创作与教育等开展3场艺术论坛,深入学校观摩交流舞蹈教学,并举办了古韵新象——萧巨杰陶壁艺术作品展及印象台湾——李萤儒书画篆刻展。

  闭幕式后,两岸舞蹈演员共同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海峡舞宴”。(记者 陈冬)

[责任编辑:杨笑]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