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峡两岸葡萄科技合作恳谈会在福建福安举行

2011年05月18日 10:00:00来源:

  中国台湾网5月18日福安消息 果两岸香,共话谋发展。5月17至18日,由中国农学会葡萄分会、台湾二十一世纪基金会、中国果品流通协会、宁德市人民政府、福建省农业厅、福建省农科院联合主办的2011年海峡两岸葡萄科技合作恳谈会在“南国葡萄之乡”———福安市隆重举行。这是60多年来两岸葡萄领域的首次专业恳谈、交流,来自海峡两岸葡萄界的近200名专家、学者欢聚一堂,共商两岸葡萄产业发展大计。


  福安是我国南方地区重要的葡萄生产基地。目前全市已有2万亩巨峰葡萄基地通过无公害产地认证和产品认证,设施避雨栽培葡萄园达到1万亩,初步形成了沿海山区、农地山地合理分布,早、中、晚熟梯次成熟的产业发展格局,以及比较完善的葡萄生产、中介、营销、运输、农资、保鲜等产业服务体系。福安跻身全国优质葡萄生产基地、科普示范基地及福建省现代农业示范基地之列,赢得了“南国葡萄之乡”的美誉。


  一水相隔的台湾地区与福安农业气候特点相近,同是重要的葡萄产区,整合发挥两岸葡萄产业资源优势、互惠共赢,已成为两岸葡萄人的共识。在此届科技合作恳谈会上,两岸专家、学者就葡葡栽培、品种改良及葡葡酒的酿制等方面进行了坦恳的技术交流。中国农学会葡萄分会还与台湾二十一世纪基金会共同了签署《海峡两岸葡萄科技合作协议》,将就建立海峡两岸科技示范基地、建立海峡两岸葡萄科技合作联络中心、成立海峡两岸葡萄科技合作领导小组和教授讲学团等方面展开合作,凝聚两岸智慧,共同推动葡萄产业可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活动期间,中国农学会葡萄分会与台湾二十一世纪基金会还在福安市赛岐镇象环村揭牌成立“海峡两岸葡萄科技合作示范基地”,迈出了两岸葡萄科技合作的第一步。(中国台湾网福安通讯员李劲青)

 

  浏览更多各地涉台新闻 

 

[责任编辑:宿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