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深化两岸青年交流促进职教融合发展 第四届津台青年职业技能竞赛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2023-06-09 11:2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天津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6月9日讯 近日,由天津市海峡两岸民间交流促进会和台湾永续教育发展协会主办的2023年“海河工匠杯”技能大赛——第四届津台青年职业技能竞赛系列活动在津台两地正式启动。

  台盟天津市委会、市教委、市中华职教社相关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主要负责人出席并致辞,台湾永续教育发展协会、私立科技大学院校协进会、华梵大学嘉宾线上出席并致辞,来自津台高校的有关负责人、教师代表、裁判员代表和青年学生代表参会。

  与会嘉宾表示,津台青年职业技能竞赛已连续举办三届,受到津台各界广泛关注,成为了津台青年交流和职业教育交流的重要平台,津台青年学子和职业教育专家学者在交流中加深相互了解,深化彼此友谊,取得了积极成果。今年活动的内容与形式,在往届的基础上又有所创新和突破,希望通过活动的举办,继续深化津台青年交流和两岸职业教育融合发展,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

  据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活动将一直持续到9月份,期间除竞赛外,还将举办第十届大江论坛——第三届津台职业教育融合发展论坛、职业技能培训营等多项活动。今年的竞赛商品展示技术赛项决赛阶段将邀请台湾地区的选手来津和天津青年组队参赛,线下比拼。(中国台湾网、天津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