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赓续红色血脉 勇担青春使命”在津台青台生走进延安参加中华文化研习营活动

2023-06-08 10:3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开班仪式(图片来源:天津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6月8日讯 近日,由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和天津市社会主义学院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中华文化研习营活动成功举办。

  活动以“赓续红色血脉 勇担青春使命”为主题,组织在津台青台生一行16人赴革命圣地延安,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感受中华民族的悠久历史,增进文化认同、民族认同和国家认同。

  活动期间,营员们参观了梁家河村,瞻仰了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革命旧址、杨家岭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抗日军政大学纪念馆、鲁迅艺术文学院旧址、延安学习书院、宝塔山等,观看了大型原创红色历史歌舞剧《延安保育院》,参加了“毛泽东与毛岸英特殊的父子情”“‘窑洞对’及其现实启示”“追寻爱国青年足迹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等五场现场教学,深入学习感悟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革命历史和延安精神,实现了追忆历史、感悟人生、坚定信念、砥砺心智、陶冶情操的活动效果。

  在天津市社会主义学院举行的闭营仪式上,营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延安研习之行,近距离理解感悟延安精神,深受教育、深受触动、深受启发。创业台青说,找回了自己创业的初心与信念。在校台生说,要珍惜现在的美好时光,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在大变局中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篇章。大家共同期愿,希望两岸青年携手并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中国台湾网、天津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