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逾两百台胞参加癸卯年两岸同胞公祭舜帝典礼

2023-06-06 16:2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癸卯年两岸同胞公祭舜帝典礼(图片来源:湖南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6月6日讯 5日上午,癸卯年两岸同胞公祭舜帝典礼在中华道德文化始祖舜帝有虞氏安寝之地——湖南省宁远县九嶷山隆重举行。

  此次公祭是“寻文化根脉·叙一家亲情”2023湘台文化交流季暨两岸少数民族文化交流活动的主体活动之一。振兴中华民族文化暨经济促进协会、台湾驻广州青年之家等5个基层民众团体及少数民族代表共200余名台湾同胞参加祭祀典礼。

  台胞们纷纷表示,两岸人民血脉同根、文化同源,参加这样盛大的寻根溯源、祭祀先祖仪式,深切感受到了中华民族先祖筚路蓝缕开创基业的伟大与艰辛,希望今后两岸同胞共同致力于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增进彼此血脉亲情和民族兄弟情,继续推动两岸文化交流繁荣,共建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中国台湾网、湖南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