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六盘水市台办调研两岸青少年工作

2023-06-06 15:5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6月6日讯 近日,六盘水市台办主任李宗瑜率队深入盘州市、六盘水高新区等地,调研两岸青少年工作。

  在盘州市鸡场坪镇,李宗瑜走进台胞郑伯泰家中,详细了解其工作和生活情况。得知郑伯泰儿子郑涵语在鸡场坪镇就读小学,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李宗瑜勉励郑伯泰要为孩子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让孩子积极融入校园环境,加强与大陆青少年的交流交往,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学有所乐、学有所用。交流中,李宗瑜了解到郑伯泰孩子的台胞证即将到期,随即叮嘱盘州市台办积极协助他们完成台胞证申请换证,保证不影响其正常居住。

  在六盘水高新区,李宗瑜实地参观了台资企业贵州百特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旗下芳香产品生产园区、香药草产业研究院、香药草三育(育种、育苗、育成)示范基地,了解种植和生产筹备情况。在座谈中,得知企业6月底即将投产,届时会招收大量本地青年到企业工作,李宗瑜充分肯定贵州百特亚公司在发展中积极吸纳当地青壮年就业的做法,表示台办将积极牵线搭桥,搭建企业与就业部门和有关高校的沟通平台,最大限度满足企业的用人需求,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同时,鼓励企业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加快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以科技创新引领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采取“走出去”和“请进来”等方式,携手优强企业做大做强芳香产业,致力于将六盘水打造为东方香草之都,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六盘水市台胞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中国台湾网、六盘水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