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四川省台办赴盐亭调研 助力川台文旅产业融合发展

2023-06-05 13:5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罗治平一行查看章邦村露营基地(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6月5日讯 近日,四川省台办主任罗治平、副主任刘浩率有关处室人员和部分川台文旅文创业者到绵阳市盐亭县,围绕深化川台文旅交流合作,助力四川文旅产业发展开展专题调研。

  在位于盐亭县章邦村的梓江旁,罗治平一行实地走访查看了由两岸婚姻家庭参与打造经营的“网红打卡点”章邦村露营基地、房车基地和休闲帐篷,了解企业围绕当地资源禀赋积极培育新型消费场景、为实现消费升级提供优质特色服务的有关情况,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营地发展规划、经营管理、设施配套及安全保障等情况介绍。

  罗治平表示,台湾地区发展休闲观光农业起步较早,有可借鉴的经验。当前,四川正大力发展文化产业、旅游产业,为台胞在川发展文旅产业提供了良好机遇。章邦村露营基地作为川台农文旅交流合作的成果之一,希望川台合作双方互学互鉴,有机融入亲子互动、情景打造、文化研学等内容,进一步深入挖掘盐亭县文化底蕴和章邦村独特自然资源,开发、设计和打造出更多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新消费场景,并带动村民一起发展,助力章邦村振兴。

  润养山房旅游民宿项目是由川籍陆配张月携台湾先生回到家乡,将闲置的乡村小学改造而成。考察组实地查看了民宿建设,并召开川台文旅交流合作座谈会,听取项目运营管理、服务提升等情况,围绕章邦村民宿和露营项目的规划发展、产品拓展以及川台文旅合作等方面座谈交流,提出针对性建议。

  罗治平指出,将农房、校舍等乡村“沉睡资产”有效盘活,让闲置资源“再生金”,是促进乡村产业发展的积极举措之一。乡村民宿对促进村民就业、助推乡村文旅发展、刺激农产品消费等都有重要作用,是助力乡村振兴的有效实践。他强调,基层台办和相关单位是落实落细“川台70条”等惠台利民措施的最后一棒,希望强化服务意识,主动作为,积极认真解决台企在项目落地、发展壮大等各个阶段的问题和困难,让回乡创业的两岸婚姻家庭安心发展、扎根发展。(中国台湾网、四川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