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京韵传两岸 梨园话亲情”津台京剧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2023-05-30 15:1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京韵传两岸 梨园话亲情”津台京剧交流活动成功举办(图片来源:天津河西区台办)

  中国台湾网5月30日讯 近日,天津市河西区组织开展“京韵传两岸 梨园话亲情”津台京剧交流活动,邀请来津拜师学艺的台湾学生到河西区参访交流。在津就学的台生、台青代表参加交流活动。

  台青一行来到河西区文化中心,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图书阅览室、儿童图书馆、黑匣子剧场等特色场馆,充分了解河西区丰富的文化资源和居民充实的文化生活。剧场中,正逢京剧爱好者现场排练,二位京剧学员与票友们现场交流切磋,轮番演唱《乌盆记》《三家店》《野猪林》《二进宫》等经典选段。随后,大家来到河西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全面了解庆音法鼓、昆曲、叶氏骨伤等非遗项目的历史沿革和发展脉络,并和社区居民共同观摩体验非遗传承人现场进行的面塑教学活动。

  在河西区城市记忆展览馆,台青参观“开辟新天地、描绘新画卷、谱写新篇章、进入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百年风华初心永驻”六个部分,对河西区发展历程、人文底蕴、革命斗争、城市发展和社会民生事业有了全面认知。馆内照片、实物、影像等多种形式交织,穿插微缩沙盘、实景还原等艺术表现手法,立体地记录城区发展与变迁,让台青直观、全面、深刻地了解河西区历史沿革。

  参观结束后,来津学艺的台湾学生表示,来津数月,收获颇丰,感觉天津是一座有文化底蕴的城市,天津人亲切热情,让人感到非常温暖,河西区丰富的文化活动形式与全面的民生保障也令人印象深刻,今天和京剧爱好者们的现场切磋很开心。希望今后有机会还能回到天津,再来游览河西,与天津的京剧表演艺术家深入交流,在前辈们的引领下展现京剧魅力,传承弘扬国粹。(中国台湾网、天津河西区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