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华中科技大学港澳台学生发展中心正式成立

2023-05-29 16:0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华中科技大学港澳台学生发展中心正式成立(图片来源:湖北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5月29日讯 近日,华中科技大学港澳台学生发展中心成立大会在该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举行。湖北省台办副主任邢军志、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陈建国等出席成立大会并致辞。

  邢军志在成立大会上对现场的台湾学生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大家善做鄂台融合发展的践行者,积极投身祖国现代化建设,促进两岸青年融合合作;希望大家争做祖国大陆形象的宣传员,向岛内的亲朋好友宣传自己在大陆的所见所闻,让更多的台湾民众了解真实的祖国、快速发展的大陆;希望大家勇做反“独”促统的“先锋队”。反“独”促统是新时代两岸青年的共同使命和责任,要正确认识祖国和平统一与自身前途未来的关系,顺应大势,与大陆青年携手同心,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进程,作出无愧于青春的历史性贡献。

  成立大会上,港澳台学生代表分别发言,同与会的首批港澳台学生发展中心成员分享自己在大陆(内地)的学习生活感悟。邢军志、陈建国等领导向成员代表授予发展中心徽章,并与港澳台学生代表合影。

  华中科技大学港澳台学生发展中心由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和学生工作部共同指导,旨在促进学校港澳台学生与内地学生的文化交流和沟通,推动海峡两岸暨香港、澳门文化融合,提升学生家国情怀,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截至目前,该校共招收在校港澳台学生323人。其中,在校台湾学生达71人。(中国台湾网、湖北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