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在桂台师家庭获评全国最美家庭

2023-05-22 11:0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沙部·鲁比一家在品尝刚制作好的糕点(图片来源:广西台办)

  中国台湾网5月22日讯 日前,全国妇联揭晓2023年全国最美家庭,1000户家庭获选,南宁师范大学台湾教师沙部·鲁比一家名列其中。

  “几年前,我先来到南宁参访,看中了这里的生活和就业环境,就动员我丈夫来这里工作。”沙部·鲁比的妻子潘怡廷说。

  沙部·鲁比在专业领域颇有建树,曾任台湾地区体育总会自行车、铁人三项运动教练,台湾水上救生协会教练,台湾红十字协会急救教练,美国肌力与体能协会注册肌力与体能训练师(NSCA-CSCS)、注册私人教练(NSCA-CPT),美国野外急救协会野外急救员(WFR);近年发表期刊文章12篇,专著和书籍8部,研讨会论文27篇,获专利19项(发明13项、新型6项)。

  在妻子和朋友的支持下,沙部·鲁比于2020年到南宁师范大学任教。他在学校教授健身理论与指导、体能训练理论与方法、运动与休闲学概论、体育市场营销和户外运动与急救课程教学,深受学生喜爱,学生给他评教分数均在96分的优秀标准以上。他还指导4名体育专业研究生发表4篇学术论文,获广西壮族自治区学生运动会体育科学论文评选二等奖。

  “事业发展比较顺利,上升有空间,学校和政府部门都很关心我们,我们在这里很安心。”沙部·鲁比说,他在职称评定、薪资待遇等方面充分享受到了大陆提供的同等待遇,被学校聘为副教授,目前带有4名硕士研究生,还担任学院公共体育教研室主任。

  2021年底,沙部·鲁比通过住房公积金贷款,在学校附近购置了一套140平方米的住房。今年春节前夕,一家三口住进了新房,成为首个从台湾迁居广西的台湾教师家庭。“我们在这个小区生活满舒适的,我儿子很喜欢骑行,小区里设有自行车道,很适合我儿子运动。”潘怡廷表示很享受在南宁的生活,“我现在在家照顾儿子,每天都想着法子给儿子和丈夫做好吃的糕点。”她期盼儿子上幼儿园后,能在学校附近开一家台湾美食店,让当地民众也能品尝到台湾美食。

  “之后机会成熟,我们还会把父母一起接过来生活。”沙部·鲁比说。(中国台湾网、广西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