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在黔台青不负美食与爱 冀望成为两岸沟通的桥梁

2023-03-28 13:3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杨宸睿参加力量举比赛(图片来源:贵州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3月28日讯 “90后”台青杨宸睿在贵州贵阳的第一家台湾小吃店即将开业,“美食最能抚慰人心,我希望用美食增进黔台同胞的联系和感情。”杨宸睿说。

  开小吃店并不是杨宸睿在大陆发展的第一份事业。13岁跟随父母从台湾去美国读书的杨宸睿,在美国认识了现在的妻子,2015年成为“贵州女婿”的他,随妻子来到贵阳打拼事业。

  “我很喜欢贵阳这座城市,山中有城、城中有山。”杨宸睿说,妻子在贵阳一所学校任教,作为一枚“吃货”的自己,来到贵阳后则在家人的帮助下创办食品加工厂推广台湾美食。

  为了让大陆民众吃到正宗的台湾特色美食,杨宸睿特意聘请了一位台湾师傅,并从台湾进口相关调料品,制作台湾风味的香肠、肉干等食品。为了拓展创业版图,2022年11月杨宸睿在家附近开了一家生鲜超市,并于2023年初开始为小吃店选址,延长食品加工厂的产业链。

  杨宸睿认为“世间唯有美食与爱不可辜负”。未来,他希望把小吃店做成连锁店,让大陆的“吃货”品味地道的台湾风味。

  近年来,在惠台政策释放的“磁吸”效应下,越来越多的台湾青年选择来大陆发展。作为贵阳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事务秘书长的杨宸睿,希望能成为两岸沟通的一个桥梁,一方面让向往大陆的台青实地来大陆看一看,另一方面让刚“登陆”的台青更快地融入大陆的发展。

  “在贵州发展的台青,有律师也有自媒体从业者,还有像我一样的创业者。”杨宸睿说,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是一群人的力量是无限的。(中国台湾网、贵州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