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广西台企负责人:没想到我们公司竟能上央视《新闻联播》

2023-03-24 16:3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新闻报道截图

  中国台湾网3月24日讯 “这种机械化育秧一般8个小时大概可以育1500亩,一般传统的人工育秧没有办法达到这种速度。”近日,CCTV-1频道《新闻联播》播出全国各地扎实推进春耕备耕工作,台资企业玉林市志威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郑志文出镜受访时说。

  郑志文表示,企业成功申报“桂台农业合作示范基地”并获100万元补助后加大发展力度,增加150多万元购买一套育秧生产线和8台插秧机,目前,企业育秧服务从玉林市辐射到南宁、北海、钦州、梧州、贺州、湛江等地,春播育秧规模已超去年,按照预定供应秧苗种植早稻面积估算,全年供应秧苗播种将达5万亩以上。

  “没想到,我们公司竟然也能上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郑志文说,“公司在这么短的时间就取得这么多荣誉,发展那么顺利,完全得益于大陆的惠台政策和各级台办以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我们希望把台湾先进的农业技术和经验推广到大陆,有信心把公司发展得更好。”

  据悉,广西自治区级以及玉林市农业机械化春耕备耕现场会多次在玉林市志威农业有限公司召开,全面推广工厂化育秧、机械化插秧等先进技术。该企业引进台湾先进设备和机械化水稻育秧生产线,可一次性完成培土、淋水、播种、覆土等多道工序,一小时最多可播种2800个秧盘,育出秧苗整齐、长势好、不易发病虫害,大大提高了育秧效率和质量。(中国台湾网广西玉林市台办通讯员 彭柳婵、玉林市陆川县台办通讯员 阮伟才)

[责任编辑:郭碧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