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两岸情·九华缘”交流活动在安徽池州举办

2023-03-24 10:4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活动合影(图片来源:池州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3月24日讯 近日,安徽省池州市举办“两岸情·九华缘”对台交流活动,“中华粥会”总会长陆炳文一行19人出席。

  陆炳文一行先后考察青阳县朱备镇项目基地,参访安徽省对台交流基地——九华山大愿文化园,详细了解基地对台交流情况,并参加了“两岸情·九华缘”座谈会,就两岸的文化、教育、经贸交流、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参访团表示,通过此次交流活动,切身领略了徽风皖韵,感受到祖国大陆经济社会的蓬勃发展,进一步加强了对安徽、池州的深入了解,对九华山佛文化的深刻感悟,让心灵受到启迪。回到宝岛台湾以后,将积极宣传大陆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分享参访体验和收获,使更多的台湾同胞增强对大陆经济社会发展的了解。

  参访团认为,两岸同胞就像一锅粥的米水一样不能分离,两岸同胞血脉相连、携手同行,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台湾“中华粥会”将继续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坚守民族大义,进一步致力于两岸交流,更好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明年是“中华粥会”建会100周年,届时还将在大陆举办隆重庆典,并组织台胞来皖参访,用实际行动打造两岸交流平台。

  据悉,“粥会”最早起源于清代,初创目的是文人聚集为穷人募捐施粥。“中华粥会”于1924年由吴稚晖、于佑任等人在上海创办,孙中山、宋庆龄、梅兰芳等文坛巨擘及政界名宿纷纷加入。“中华粥会”以弘扬中华文化为己任,心系祖国统一,在全球华人文化界有较大影响力。(中国台湾网安徽省台办通讯员 管群、池州市台办通讯员 鲁友根)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