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在津台生参加第五届中华文化研习营活动

2023-03-24 09:3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在津台生参加第五届中华文化研习营活动(图片来源:天津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3月24日讯 春水初生,春林初盛。近日,天津中医药大学和天津音乐学院的台湾学生一行8人,开展第五届中华文化研习营之“感知天津 热爱天津”第一期活动。

  台生们参观天津天后宫、古文化街,开启了一段富有趣味的老天津“寻根之旅”,加深了对妈祖文化的了解,感知“天津卫”的风俗人情;参观“百年非遗项目——达仁堂国药文化展览馆”,深入了解中医药的发展与创新,参观传统中药制作非遗技艺,实地体验中药材香包制作;参观天津市规划展览馆,通过听取讲解、观看宣传片、多媒体互动等,系统了解天津城市规划、功能定位、历史沿革、风貌特色等,增强在津发展信心。

  台生们还参观了天津博物馆,了解中国近代的苦难,饱览中华文明的博大与辉煌。

  据悉,中华文化研习营活动已连续成功举办四届。参加今年第五届“感知天津 热爱天津”第一期活动的同学们表示,这项活动非常有意义,使他们深入认知天津的历史文化,感受天津经济社会发展的激情脉动,让他们对未来在天津的学习生活更加充满期待。(中国台湾网、天津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