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汕头市台湾事务局、台商协会联合发布倡议书吹响台商台企助力汕头高质量发展“冲锋号”

2023-03-20 16:0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为第十二届理监事会颁发证书(图片来源:汕头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3月20日讯 3月18日晚,在台商台企助力汕头高质量发展动员会暨汕头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第十二届理监事会就职典礼活动上,汕头市台湾事务局、市台商协会联合发布了《携手奋进 共享共荣 汕头市台商台企助力高质量发展倡议书》(下称“倡议书”),吹响了台商台企助力汕头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

  《倡议书》指出,新时代是中华民族大发展大作为的时代,也是两岸同胞同心共创复兴伟业的时代。作为汕头经济社会发展的亲历者、参与者和受惠者,台商台企必将是推动汕头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广大台商台企台胞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扛起创新创业创造的新担当,找准“专精特新”发展之路,不断开辟发展新领域、抢抓发展新赛道。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起步之年。《倡议书》号召,广大台商台企台胞要坚持创一流企业、一流产品、一流服务,不断培育壮大汕头台企品牌,同时,要传递汕头惠台温度,唱响“汕头之声”,齐心共绘汕头高质量发展新蓝图和汕台融合发展“同心圆”。

  当前,汕头抢抓“天时地利人和”的难得机遇,坚持以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坚定不移走“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加速壮大“三新两特一大”产业,高水平筹办2024年第二十二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和第十届国际潮商大会,奋力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据悉,今年汕头市台办系统将深入开展“台资高质量发展”和深化“惠台暖企”对台经贸“双行动”,全力筹办2023“汕头·台湾周”活动等,广大台胞台商台青在汕头发展将获得更大的机遇、更优的环境、更好的资源。

  “两岸关系好,台湾才会好,大陆发展好,台湾才会好。在这春暖花开的季节,我们期待汕台两地加强交流往来,协会将不断探索融合发展的新路,持续坚定不移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发展思路。”在活动中,新就职的市台商协会会长谢志伟表示,协会将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市台办以及各级领导、各地兄弟友会的关爱和支持下,按照《倡议书》的内容,持续聚焦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推动协会单位更多地参与到汕头本地产业链、供应链配套等建设中,积极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广大台胞台商纷纷表示,将以本届台商协会换届为契机,积极响应《倡议书》的呼吁,携手奋进、共享共荣,凝聚高质量发展共识、深化汕台交流融合,奋力闯出新时代汕头“台”字特色的高质量发展、融合发展之路。(中国台湾网、汕头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