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百名台湾嘉宾在“成功故里”开展“溯源之旅”

2023-03-17 15:0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百名台湾嘉宾在“成功故里”开展“溯源之旅”(图片来源:南安市台港澳办)

  中国台湾网3月17日讯 近日,包括一百多名台湾嘉宾在内的海内外嘉宾一行在福建南安参加了“成功故里·溯源之旅”。

  今年是泉州向金门供水工程正式通水五周年。作为今年首批到访的台湾同胞,嘉宾们通过参访泉州市水利文化展览馆及拦河大坝,了解泉州向金门供水工作的艰辛历程以及两岸水资源、水文化交流交往的情况及“两岸一家亲、共饮一江水”的生动故事,亲眼见证了泉州的水源保护措施和优良水质,感受福建民众为金门乡亲提供优质好水的同胞情谊。

  在“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中国闽台缘博物馆,嘉宾们听取讲解员讲解祖国大陆(福建)与宝岛台湾历史关系,了解闽台两地共同的民俗风貌及历史人文景观,感受浓烈的闽台乡土气息和传统底蕴,体味两地的亲近及闽台之间地缘相近、血缘相亲、文缘相承、商缘相连、法缘相循的五缘联系。

  据悉,2018年8月5日,福建泉州向金门供水工程正式通水,“两岸一家亲,共饮一江水”愿景成为现实。截至目前,该工程已累计向金门供水近2600万吨。(中国台湾网、南安市台港澳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