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皖台青春 Young”青年创意创新创业交流营赴黄山研学

2023-03-09 11:2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皖台青年迎客松前合影留念(图片来源:黄山两岸交流基地)

  中国台湾网3月9日讯 春日黄山,绿染千峰,春铺万壑,风景秀美。3月6日,“皖台青春 Young”青年创意创新创业交流营研学团队来到黄山海峡两岸交流基地——黄山风景区进行了考察交流,25位皖台青年创意创新创业邀请赛选手和台湾淡江大学华东校友会代表迎着春光开启了此次研学之旅。

  “创新创意,同心同行!黄山,我们来了!”上午九点,在黄山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前,营员们朝气蓬勃,喊出响亮的口号。活动当天,在讲解员的介绍下,营员们从慈光阁出发,走过好汉坡,在玉屏楼与迎客松合影留念,鳌鱼峰、仙人指路、飞来石、光明顶……奇松巧石和大美山景让营员们兴奋不已,一路欢声笑语,也给当日的黄山带来了青春的活动,营员们坚持不懈,勇攀高峰,在饱览祖国壮丽山川美景的同时,增进了两岸青年友谊,更体会到了黄山的文化魅力。

  台湾淡江大学华东校友会会长邱素蕙说道:“每次来黄山都会探讨不同的主题,也有不同的感受,这一次我们欣喜地看到迎客松已然成为了一个很好的文化创意,黄山的奇松怪石也可以是未来文创项目,我们看到黄山更多的可能性与创造性。特别在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万物都在萌芽,所见之处皆是欣欣向荣的景象,让人对未来充满信心。”

  青鸟新媒体艺术负责人、故宫文创大师林俊廷表示:“这次来黄山对我来说是一次‘朝山’的过程,虽然不止一次游览黄山,也见过不同的四时景色,但是黄山文化的广度、深度从不同的层次看都是精彩的,每次来都会有不同认识,所以我们要对自然抱有崇敬心理,需要用心感受自然。”

  台湾青年学生代表臧泳荣说:“从皖台交流活动的参与者到现在的组织者,很高兴能够把祖国大好河山的美景、情怀带给海峡对岸的同胞。台湾的青年来到大陆走进安徽的第一站一定是黄山,黄山山峰的挺立和破石而出的黄山松,与我们两岸现在所倡导的匠人精神是非常契合的,能够让大家更好地感受国家的精气神,所以我们也希望通过文化、经贸等等这些交流可以更好地促进两岸互相了解,也能够带动更多的朋友来领略我们祖国风光。”

  据了解,“皖台青春 Young”青年创意创新创业交流营以“创意创新、同心同行”为主题,聚焦文创+青创,促进了两岸青年创意创新创业,营造了青年创意创新创业良好氛围,为高标准打造生态型国际化世界级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城市贡献了青春力量。(中国台湾网、黄山两岸交流基地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