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山西举办长三角地区台资企业承接转移推介会 欢迎“台商台青走晋来”

2022-12-21 10:1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山西举办长三角地区台资企业承接转移推介会(图片来源:山西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12月21日讯 近日,山西省台办联合省工信厅、省商务厅、省投促局,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成功举办了“台商台青走晋来”山西省第四届长三角地区台资企业承接转移推介会暨新能源车产业链线上招商对接会。山西省台办和南京、昆山三地同时设立主会场,山西省直有关厅局、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太原运营中心和部分市县设分会场。来自南京、昆山两地的台商嘉宾,山西省直各有关单位及太原、晋中、长治、晋城、运城等地有关县区、开发区及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共100余人在线上参加了活动。
  山西省台办主任李建红指出,当今世界瞬息万变,全球经济深度调整。国家正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山西省今年前三季度,GDP增速5.3%,位列全国第一,在全国煤炭、电力保供方面作出重要贡献。在产业发展中,山西丰富的资源能源秉赋、广阔的国土空间、低廉的劳动力价格等更突显了独特优势,特别是战略性新兴产业电价0.3元/度的比较优势,在能源保障供应的基础上,极大地降低生产成本,越来越受到业界的关注与重视。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中,工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增长20.5%,其中新能源汽车增长75.7%,汽车制造业增长35.1%。
  李建红强调,近年来,山西省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尊重、关爱、造福台湾同胞,高度重视晋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出台山西惠台“68条”,在太忻一体化经济区筹建海峡两岸(太原)产业园,聚焦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集成电路和半导体、新型绿色能源、现代服务业、生态文旅康养、现代农业等七大产业集群,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全力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各有关部门、各市县区政府和开发区都在积极完善政策措施,优化营商环境,欢迎和支持台商台企融入当地发展。这对长三角地区产业转移,对有志于开辟新的发展领域的台商台企是难得的大好机遇。
  他真诚邀请与会台商台青台企嘉宾能走晋来,感受厚重的历史文化,领略传奇的表里山河,寻找崭新的发展机会,真正实现“台商晋商携手打拼,同心共创美好未来”。 
  会上,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小店区人民政府、高平经开区、盐湖高新区、夏县工信局、山西成功集团、大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在线上参会并进行推介。台商嘉宾苏昭仁、徐榕峰分别代表昆山、南京两地台资汽车零配件生产企业发言,部分台商嘉宾代表、吉利汽车晋中基地有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
  长三角地区台商台企代表对山西省投资环境和要素保障等兴趣浓厚,将与有关部门、市县和企业开展深度对接,寻求推动山西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和台资企业集聚发展的合作机遇。(中国台湾网、山西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