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众志成城同心抗疫——在穗台胞全力支援广州疫情防控工作

2022-11-30 11:1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捐赠仪式(图片来源:广州市委台办)

  中国台湾网11月30日讯 广州发生新一轮新冠肺炎本土疫情以来,在穗台胞台企认真落实该市疫情防控政策措施,积极战疫情、保生产、献爱心,携手守护共同家园,用自己的力量和行动生动诠释“血浓于水、守望相助”的同胞亲情。

  据不完全统计,在穗台商台企主动捐资捐物,总价值超过100万元人民币。其中,花都区台协向海珠区捐赠防护服、护目面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价值近30万元人民币;台资企业广州大旺食品有限公司、广州市龙睿置业有限公司和康师傅控股旗下公司向海珠区、花都区等抗疫一线捐赠方便食品、矿泉水、电动自行车等,价值近70万元人民币。

  在穗台胞还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主动请缨加入志愿者服务队伍:荔湾区台协多名常务理事参加社区核酸采样志愿服务队,连续多日奋战在疫情多发的石围塘社区;台资企业广州市龙睿置业有限公司组织10余名志愿者,配合医护人员承担鹤龙街临时管控区大规模核酸检测点工作,经过17天艰苦奋战,顺利完成龙禧广场、汇金广场、新广从汽配城等区域的核酸检测、样本收集送检、电话流调、排查追阳等任务……(中国台湾网、广州市委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