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两岸同胞共访郎静山故里 以影为“媒”促交流

2022-11-28 13:2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同胞共访郎静山故里(图片来源:金华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11月28日讯 11月26日,第三届郎静山摄影艺术周暨浙江省摄影之乡工作现场会在兰溪游埠古镇举行。来自两岸的台胞台青和摄影爱好者齐聚摄影大师郎静山故里,近距离感受摄影艺术魅力和千年古镇的独特之美。

  郎静山,游埠镇里郎村人,是我国最早的专业摄影记者之一,开创了中国摄影教育之先河,被誉为“用相机作画的大师”。他创立的集锦摄影“集合各种物景,配合成章,舍画面之所忌,而取画面之所宜者”,在世界摄坛独树一帜。

  启动仪式上,“中国摄影学会”理事长王建傑和郎静山之女郎毓文专程为活动发来贺电,古董相机博物馆(二期)和电影艺术馆揭牌成立,第二届“郎静山杯”全国摄影大展作品展、叶文龙东方新山水——《山鸣谷应》摄影展、厉新华农村剧团纪录展、“携手向未来”两岸摄影家作品展等4场特色摄影作品展同步开展,为广大摄影爱好者体验兰溪文化风情、交流摄影艺术提供了新的平台,也为游埠摄影品牌打造增添了新亮点。

  台湾摄影家交流协会浙江分会会长吴秉益长期致力于推动两岸文化交流,在他看来,郎静山摄影文化是两岸不可多得的交流资源,是宝贵的两岸交流元素,“2015年我有幸和游埠古镇结缘,也曾组织500多名两岸摄影爱好者过来兰溪游埠采风交流。游埠古镇一砖一瓦都保存完好,也是一座天然的摄影素材宝库。”

  今年,金华市两岸摄影家工作站落地游埠古镇永济影像馆,由两岸知名摄影家入驻,吴秉益也是其中之一。“目前,60位海峡两岸知名摄影师的优秀作品正在工作站展出,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两岸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的联系、沟通、交流,使其成为两岸同胞增进血脉联系、加强合作共赢的桥梁和纽带。”吴秉益说。(中国台湾网、金华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