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无锡高新区(新吴区)成立30周年 要让台胞更有安全感成就感幸福感

2022-11-01 14:3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座谈会现场(图片来源:新吴区台办)

  中国台湾网11月1日讯 近日,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召开台资企业座谈会,共同回顾台资企业与无锡高新区30年共同成长的发展历程,共谋未来愿景。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提出,“两岸同胞血脉相连,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我们始终尊重、关爱、造福台湾同胞,继续致力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深化两岸各领域融合发展。”高新区这30年的成长,所取得的成就,与各位台商、台资企业在高新区深耕做强密不可分,是台资企业和高新区共同发展、共同成长的生动写照。

  会议强调,要让台商投资更有安全感。坚决落实各项惠台政策,维护台商的合法权益,尽心尽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持续提升台商的发展信心。要让台商发展更有成就感。积极组织涉台专项政策说明会,加强台资企业与重点民营企业、外资企业和上市公司对接,为台资企业开拓市场提供建议、搭建平台。进一步深入挖掘生产经营好、转型发展快、社会贡献大的台资企业创办人的事迹,讲好台商发展故事。加强台商服务力度,多走进企业,与企业家“交朋友”,认真研究并协调处理企业遇到的问题与困难,为企业生产保驾护航。要让台商生活更有幸福感。全面实施产城融合发展战略,聚焦聚力太湖湾科创城建设,加快导入国际元素,推动形成高品质城区建设的城市格局、功能定位,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让台商不仅将事业布局在高新区,也把家庭安置在这里,真正成为高新区“大家庭”中的一员。要让台资企业更有竞争力。在产业链上积极拓展。优化在高新区的产业布局,引进更多先进的技术改造、产线扩能等项目,围绕高新区的优势产业、核心产品,不断延伸完善上下游产业链条。在创新链上深度融合。发挥台资企业的创新优势、研发优势,把国内外领先的创新资源、创新人才、创新平台引过来、用起来。在价值链上向上攀登。着眼于“彩虹”曲线,努力从生产制造环节,拓展到总部经济、研发设计、市场销售等高附加值环节。

  会议表示,希望台商朋友们积极建言献策。多提宝贵建议,把共同的家园建得更加舒适宜居,把共同的事业打拼得更加兴旺发达。希望台商朋友们充分发挥优势。依托台湾总部的技术优势、品牌优势和资金优势,与大陆企业、高校实现更深层次合作和优势互补,在参与城市建设中展示台资企业的良好形象。希望台商朋友们帮忙宣传推介。在台湾地区广泛宣传无锡高新区在产业发展、科技创新、人才招引、城市建设、生态环境、居住生活等方面的优势,引荐更多的台资企业、创业者和人才来高新区工作生活,共谋发展、共创未来。(中国台湾网、无锡市新吴区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