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浙江湖州市台胞台属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活动

2022-10-27 14:2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吴兴区台办组织台胞台属学习二十大精神(图片来源:湖州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10月27日讯 近日,湖州市台办组织以“在湖十年 共富路上”为主题的台胞台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在湖台商、台青、台属共百余人,通过集中观看、座谈交流、实地参访等形式,掀起学习二十大、热议二十大热潮。大家纷纷表示,二十大报告让台胞台属深受鼓舞,更加坚定了未来继续在湖州学习、就业、创业、生活的信心,面对长三角一体化等国家重大发展战略,要抢抓机遇,不断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共同开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

  湖州台胞卢绍芳看完二十大报告后感慨道:“我来湖州二十年,亲身感受到大陆这几年翻天覆地的变化,希望两岸早日统一,这虽然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但一定能统一。”

  安吉县台青郑宇廷在交流座谈中谈道:“我出生在台湾,生长在大陆,在国外留学,感觉大陆年轻人在学术、教育的竞争更加公平,生活环境更好,所以今年大学毕业就回到安吉帮助父亲经营企业,大陆是台湾青年逐梦圆梦的好地方。”

  吴兴区台胞台属在参访湖州小西街历史文化街区后,一致认为湖州发展前景大,营商环境好,听取了二十大报告后更加坚定了继续在大陆投资发展、共同维护祖国统一的信心,未来将不断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

  吴兴区台属联谊会会长朱文潮第一时间录制视频传送给台湾乡亲,讲述了十年来祖国发展,家乡变化的切身感受,同时表示:全市台联组织将进一增强台联组织的影响力、感召力和凝聚力,为两岸一家亲、共筑中国梦增砖添瓦、增色添彩!(中国台湾网、湖州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