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辽宁省多部门联动协助台生实现大学梦

2022-10-27 13:0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0月27日讯 今年9月,辽宁台生马秀一顺利入读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航空航天工程专业本科,向实现探索星空的梦想迈出了坚实一步。而他这一步的实现,离不开辽宁省台办、营口市区台办及铁路部门等的热情关心和大力协助。

  2021年8月,家住营口市鲅鱼圈区的台籍学生马秀一对自己的联考成绩不满意,决心复读一年。2022年2月,马秀一的父亲找到了鲅鱼圈区台办求助,台办帮助联系高中招生办为其取回证明材料,协助其完成港澳台学生参加联考网上报名。随后,鲅鱼圈区受到疫情传播影响,3月中旬开始进入封控状态。

  备考期间,鲅鱼圈区台办协调有关部门帮助马秀一解决了网络故障等问题。但由于途经鲅鱼圈区通往北京的高铁因疫情原因停止了售票和经停,如何进京参加高考又成了台生最大的困难。营口市台办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辽宁省台办,同时联系教育部考试中心、北京市台办及台协沟通有关情况。经过国台办及北方铁路公司、辽宁省防疫部门等多方沟通协调,最终,铁路部门同意马秀一及其父亲在保证核酸检测合格的前提下,可从盘锦乘坐到北京的高铁进京参加高考。随后,辽宁省、营口市台办又协调交通、防疫等部门帮助马秀一克服了乘车进京、防疫隔离等重重困难,并对马秀一进行了心理疏导。

  高考成绩揭晓后,马秀一和父亲第一时间将录取信息报告给省、市、区台办,衷心感谢省、市各级部门对台胞的关爱,协助台生为这次来之不易的考试交出完美答卷。(中国台湾网、辽宁省台办、营口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