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天津市台办深入东丽、西青、武清区台资企业进行专项调研督导

2022-10-18 15:4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调研现场(图片来源:天津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10月18日讯 日前,天津市台办副主任王文忠带队,分别深入东丽、西青、武清等区的十余家重点台资企业走访,就防范化解企业安全生产风险进行专项调研督导。

  在西青区,调研组一行深入天津市新宝岛车业有限公司、天津至富压铸有限公司等企业一线操作车间,实地察看企业产品制作、加工、装配流程,了解水电、消防设施运行使用情况,对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规范产品生产、存储、运输等重点环节情况进行全面检查。调研组一行还来到亚德客(天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仓储车间察看产品储存、安全防护情况。

  在东丽区,调研组一行深入尚毅(天津)防火塑料制品有限公司、玮祥电子材料(天津)有限公司等台资企业生产一线,与相关负责人和职工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营、防疫管理、劳动用工、安全生产等有关工作情况,并围绕企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助企纾困政策等方面进行政策宣讲解读,切实提高企业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增强台企在津发展信心。

  在武清区,调研组一行分别到天津新伟祥工业有限公司、光宝电子(天津)有限公司、天津杰麦多乐器有限公司,听取了企业生产经营、疫情防控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对企业发展遇到的问题给予了现场解答,并对企业在解决地方就业、促进天津经济发展等方面作出的贡献表示了充分认可。

  王文忠指出,安全责任大于天,企业要紧绷安全这根“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责任,维护和谐劳动关系,进一步防范化解安全稳定风险隐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环境。

  王文忠表示,两级台办始终是台企的坚强后盾,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在津台企健康发展,希望台企站稳政治立场,坚定发展信心,发挥社会责任,用好联系台胞台商的优势,多做有益于两岸交流的好事,为构建“两岸一家亲”浓厚氛围、促进两岸和平发展、融合发展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各区委统战部、区台办、相关街镇负责同志参加上述调研活动。(中国台湾网、天津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