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福建开展闽台族谱宗亲交流数字平台建设调研

2022-09-30 14:5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座谈交流现场(福建省台联 周雄铭 摄)

  中国台湾网9月30日讯 9月28日至29日,福建开展闽台族谱宗亲交流数字平台建设调研,并座谈交流。参加活动的有福建省委办公厅、省台港澳办、省台联、省档案馆、闽南师范大学以及福建省电子政务有限公司、福建两岸信息技术公司等有关部门。

  调研组深入福建省大数据集团、福建师范大学、省档案馆、闽台历史文化研究院、福建两岸信息技术公司等单位,围绕项目可行性、效果评价、建设规模、建设现状、投资估算等内容开展实地调研。调研组认为,闽台族谱档案文献是两岸血缘亲情的历史见证,是两岸同胞寻亲谒祖、敦宗睦族的重要依据。打造闽台族谱宗亲交流数字平台,对于深入挖掘闽台族谱档案资源所蕴藏的丰富内涵,推动资源活化利用和共享开发,保护传承闽台两岸同根同源的历史文化,增进两岸人民的心灵契合,促进两岸融合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和积极的影响。(中国台湾网福建省台联通讯员 周雄铭)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