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第十四届海峡两岸(滨州)孙子文化论坛开幕

2022-09-14 12:5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启动仪式(图片来源:山东省台港澳办)

  中国台湾网9月14日讯 集聚两岸智慧,弘扬孙子文化。9月12日,第十四届海峡两岸(滨州)孙子文化论坛在孙子故里山东省惠民县隆重开幕,来自海峡两岸的专家学者、企业界人士及青年学生代表线上线下齐相聚,同台交流,共襄盛典。

  本届论坛邀请国防大学原副政委、中国国史学会副会长李殿仁中将致辞;国防大学原战略教研部副主任兼国防大学战略研究所所长金一南少将发表了主旨演讲;海峡两岸孙子文化研究界专家学者通过线上线下进行了主旨发言。

  本届论坛创新举办第十二届海峡两岸(滨州)青年学生孙子兵法友谊辩论赛,两岸青年学子围绕同一辩题,在大陆滨州和台湾台北设立两个赛场,组织中学组和大学组的青年学生围绕孙子兵法相关辩题展开辩论。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滨州市文旅项目签约仪式和兵学文化研究交流基地授牌仪式。

  滨州是军事家孙武的故乡,包括今年在内已经连续14年举办“海峡两岸孙子文化论坛”,有力地推进了滨台文化、旅游、经贸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中国台湾网、山东省台港澳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