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常州市台青会举办“光影遨游”电影主题音乐会

2022-09-09 10:2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9月8日讯 日前,常州市台青会走进有迈159西餐厅,开展主题为“光影遨游”电影主题音乐会活动。

  活动开场,常州老年大学器乐系教科研负责人、维也纳莫扎特国际钢琴比赛专业组金奖获得者曹彬老师,为在场的50多位台湾青年及其家属,做了一场题为《电影音乐赏析》的讲座。曹彬用深入浅出的语言,结合《肖申克的救赎》、《沉默的羔羊》、《钢琴师》等大家熟知的电影,讲述了一堂有趣的古典音乐普及课程。在场许多孩子和家长都表示,曹老师给他们打开了一扇新的窗户,让大家第一次感受到了古典音乐的美。

  讲座过后,常州岩彩珐琅手艺传承人徐华老师,带领大家一起体验手绘制作尤克里里。台湾青年们在尤克里里的面板上,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用颜料绘制出自己喜爱的图案,使尤克里里不仅是一把乐器,更成为专属于自己的纪念品。

  晚餐后,在朦胧摇曳的烛光下,来自无锡洛可可乐团的四位音乐演奏家为在场的台湾朋友演奏了许多名曲。无锡洛可可乐团是一支具有专业演奏水准的交响乐团,在长三角地区颇有声誉。她们为大家演奏了《天堂电影院》、《泰坦尼克号》、《绿野仙踪》等著名电影的配乐,也带来了周杰伦、张惠妹、邓丽君等台湾歌手的知名歌曲,令在场台青听得如痴如醉。最后,演出在悠扬优美的《我爱你,中国》中达到高潮。

  参与活动的台湾青年们纷纷表示,台青会组织的这场文化盛宴,让他们沉浸式体验了电影和音乐的魅力,感受了艺术的熏陶,一整天的活动不虚此行。(中国台湾网常州市台办通讯员 郝志勇)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