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在杭台青参访富阳 同走共富路共叙两岸情

2022-08-09 10:5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在葡萄园(图片来源:杭州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8月9日讯 富春江畔说丰年、葡萄架下话共富。盛夏时节,素有“大杭州吐鲁番”之称的杭州市富阳区东洲街道迎来了一群青年朋友——在杭台青。他们与当地葡萄种植户一起采摘幸福之果,感悟乡村之美,同商共富之路;他们探访公望两岸圆缘园,与文创界前辈一起研讨文化传承,谋划创业创新之路,共探“两个先行”的发展机遇。

  东洲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它由富春江水冲积而成,土质松软,水源涵养,非常适合葡萄种植,有“桃太郎”、“茉莉香”、“黑珍珠”等40多个品种,4000亩的种植面积,亩产值最高达5万元,一些果农依靠葡萄种植年收入可以达到100万。

  炎炎烈日下,汗流浃背的台青们举着手中的劳动成果兴奋地说“今天我们来到东洲,帮助当地农民朋友采摘葡萄,学到了很多知识,也真正了解了当地农民致富的秘诀。作为一名台湾青年,我们感受到这里充满着创业的机遇,也许会成为我们施展才华的舞台。”

  公望两岸圆缘园是两岸(黄公望隐居地)文创产业园区第一期,于今年6月正式开园。目前园区内分布有五大业态,吸引了台湾书画家傅申、台湾策展人陆蓉之等艺术家入驻。

  参访台青踱步于优美的园区环境中,参观“元宇宙”体验馆、湾湾漫画吧、“蔡美月”婚纱馆等工作室。进驻的企业家们现身说法,讲述与浙江、与杭州、与富春的结缘故事,分享浙江省“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全面转入创新驱动发展模式”等政策。

  台青们纷纷表示:“进一步加深了对浙江高质量发展推进‘两个先行’示范区建设。‘乡村振兴’、‘共同富裕’、‘高质量发展高地’、‘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等关键词的理解和认识,也更加感受到杭州为台青贴心服务的真挚情感。”“钱塘潮涌浩浩荡荡,作为一名新杭州人,有幸成为这个时代的弄潮儿,我们将携手前行,共同为绘制现代版的富春山居图贡献智慧和力量。”(中国台湾网、杭州市台办联合报道)

在圆缘园(图片来源:杭州市台办)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