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华侨大学港澳台侨学生到黔西南开展“中国文化之旅”研习营活动

2022-08-05 10:1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华侨大学港澳台侨学生到黔西南开展“中国文化之旅”研习营活动(图片来源:黔西南州委统战部)

  中国台湾网8月5日讯 日前,华侨大学35名港澳台侨学生到黔西南州望谟县、晴隆县和兴义市开展2022年“中国文化之旅”研习营活动。

  营员们分别在望谟县了解了新屯街道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工作情况以及民族文化;在晴隆县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二十四道拐”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在兴义市兴义第八中学,交流了该校办学理念、办学情况的同时,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座谈交流中,台湾学生代表黄于珊表示,通过这次考察学习,深刻感受到“尊师重教”的中华优良传统及“做勤学爱思之人”的为学之道,同时对“中国道路、中国精神、中国力量”有了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黔西南州委统战部副部长、州侨务办主任、州台办副主任杨丽敏希望各相关部门、相关学校要把两地青年朋友沟通感情、加深交流作为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一个重要平台,架好两地同胞的“连心桥”。以一脉相承的中华传统文化为桥梁,以教育交流活动为纽带,进一步扩大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勇担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积极争做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者、两地交流交往的推动者、青年创新创业的引航者,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梦想。(中国台湾网黔西南州委统战部通讯员 张丹)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