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商台企积极参与温州高质量发展建设 共享新发展机遇

2022-07-26 10:5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2022浙江·台湾周温州专场暨台商台企参与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行动大会(图片来源:温州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7月26日讯 2022浙江·台湾周温州专场暨台商台企参与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行动大会近日在温州启幕。来自海峡两岸商界、全国台企联台商、各地台商协会及企业负责人、在温台商台青、温商代表等280位嘉宾相聚一堂,探讨台商台企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的路径,共话新发展理念,共享新发展机遇。

  今年温州专场活动以“融合发展新机遇,同心共富创未来”为主题,联动全国台企联优质台商资源,聚焦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海峡两岸大健康产业园创建、台湾青年创业创新三大载体,开展“1+10+10”系列活动(1场台商台企参与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行动大会;10场两岸经贸和青年交流活动;10场市县联动涉台交流活动)。本届浙江·台湾合作周温州专场累计新签约台资项目7个,涉及医疗、教育、现代服务等领域,总投资额达19.9亿元。

  在大会现场,温州海经区管委会为即将开园投产、总投资约5亿元的温州台商科技产业园授牌,该产业园由温州台商协会联合12家台企投资建设、占地87亩、总建筑面积14万多平方米;温州市政府为国台办重点支持的共同富裕项目平台——海峡两岸大健康产业园建设的海峡两岸大健康产业园智库特聘专家代表和全国台企联代表颁发了温台融合发展大使聘书。

  浙江台湾周是国务院台办和浙江省政府共同主办的综合性对台交流活动,是浙江省内层级最高、最具影响力的对台经贸合作平台,已成为两岸同胞交流借鉴、互融合作、共谋发展的重要活动平台。(中国台湾网、温州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