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第六届“宁台大学生青春修炼营”在南京开营

2022-07-17 20:2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第六届“宁台大学生青春修炼营”在南京开营。(南京市台办供图)

  中国台湾网7月17日讯 “我来大陆还未‘满月’,希望通过此次‘修炼营’了解南京社会文化、学习行业知识,为以后的创业打好基础。”7月15日,参加第六届“宁台大学生青春修炼营”的台湾青年张昱婷说。

  当日,由江苏省台办、南京市台办指导,南京台湾青年创业学院主办,江宁区台办协办的第六届“宁台大学生青春修炼营”在南京台湾青年创业学院开营。多位台湾青年将在南京的数家企业进行为期28天的实习生活,并参加一系列文化交流活动。

  近年来,到大陆学习、就业、创业、生活的台湾青年越来越多,在分享大陆改革开放、经济发展的同时,他们在学习和工作上也取得了出色的成绩。南京台湾青年创业学院总经理徐锦萍说:“这些两岸交流先行者所取得的成绩,吸引了更多台湾青年到大陆发展,台湾青年已经成为大陆经济发展中一抹靓丽的风景线。”徐锦萍介绍:“我们为实习生特意制定了‘4321’实习计划,在接下来4周的实习时间里,实习生将参观3家对台交流基地、参加2场专题培训和1场优秀企业拜访活动,希望他们认真学习、修炼有成、不负青春。”

  “南京在医疗、半导体、文创等领域的发展前景非常好,非常契合我的职业规划。”因看好大陆的政策和市场,张昱婷6月22日从台湾来到南京,寻求发展。她报名参加了第六届“宁台大学生青春修炼营”,即将在南京台湾青年创业学院进行为期4周的实习。“希望通过‘修炼营’,认识南京、收获友谊、学习成长。”

  现场,南京市、区台办领导向实习生赠送了营服和南京手绘地图,宣讲了南京四宜措施。张昱婷笑着说:“了解南京后,我将在南京创业。如果有机会的话,我也会在南京定居生活。”(中国台湾网、南京市江宁区台办联合报道  审校/房琳琳)

[责任编辑:黄晓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