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速度+服务 连云港税务为外贸台企提供“税动力”

2022-06-01 16:4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6月1日讯 “没想到退税到账这么顺利,解了我们燃眉之急。”收到退税款到账的短信提醒,连云港爱仕沃玛技术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特助李春辉松了一口气。

  作为港口城市,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连云港市税务局不断优化办税流程,运用税收大数据创新推出了云端退税、快速审批等一系列出口退税举措。

  台企连云港爱仕沃玛技术纺织有限公司主要产品PP布,可用于室内沙发椅布、窗帘布、室外沙滩椅布、太阳伞用布等,远销欧美市场。疫情之下,海运费和陆运费涨价等都给企业带来不小的经营压力。李春辉说,刚开始我们很是发愁,但在税务干部的辅导下,企业很快收到了退税款。现在只要通过电子税务局离线申报自检数据,无疑点后直接申报,几分钟就可以获取退税税务事项通知书,既安全又高效。

  “我们不断提升退税效率,合理安排退税内部审核办理时间,每周退税至少办理一次,现在一类企业平均办理时间压缩到1.5个工作日;二类、三类企业平均办理时间压缩到4个工作日,有效支持了出口企业稳步发展。”国家税务总局连云港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税务人员表示。

  据悉,疫情防控期间,为保障服务不断档,连云港市税务局通过短信为企业“三员”发送办税提醒,安排专人通过“云窗户”进行业务办理,“榆快办”绿色退税审批,为纳税人提供安全便捷服务。不仅如此,今年以来,连云港市税务部门还建立健全税费服务“一口进、一口出”工作机制,实现出口退(免)税业务同城通办。从今年3月1日起,连云港市市区范围内出口退(免)税业务实行线下业务同城通办,涉及的出口退(免)税业务包括综合信息报告类事项、证明开具类事项、退(抵)税(费)类事项共38项,进一步为外贸企业发展营造更为便利的办税环境。(中国台湾网、连云港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