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变废为宝净化城市 台泥(辽宁)利用水泥窑无害化协同处置污泥项目竣工

2022-05-31 15:0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竣工仪式(图片来源:辽宁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5月31日讯 近日,台泥(辽宁)水泥有限公司“利用水泥窑无害化协同处置污泥”项目竣工。该项目的建成和投入运营,标志着台泥(辽宁)有限公司在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取得了阶段性、实质性成效。该公司将成为辽阳市乃至辽宁省首家利用水泥窑无害化化协同处置污泥的厂家。

  据悉,“利用水泥窑无害化协同处置污泥”项目采用了目前国际先进技术,通过计算机网络集散控制,建设两套干湿污泥处理系统,淤泥经过水泥窑的高温煅烧和无害化处理,变成了水泥熟料。该项目总投资2100余万元,可实现每年12万吨的市政污泥处置能力,不仅有效解决了市政污泥处置难题,还实现了把污泥“吃干榨净、变废为宝”,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双赢”的目标,真正地成为“城市净化器,政府好帮手”。(中国台湾网、辽宁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