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五名台青喜获“福建青年五四奖章”

2022-05-06 09:4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5月6日讯 从共青团福建省委4日发布的名单可见,福建师范大学副教授陈昭志、福建省三明市上趣开新创意策划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欣颐、福建漳平九德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咏安、福州市电子信息集团有限公司技术创新中心部门副经理张孝荣、福建永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副总监罗伟棻等五名台湾青年获评第十九届福建青年五四奖章。

  自2015年就扎根福建乡村的张欣颐,先后在福建完成了三明市泰宁县“耕读李家”、泰宁县“古傩大源”、尤溪县“悠游下村”、建宁县“荷欢修竹”、宁德市寿宁县“难忘下党”、古田县“圆瑛文化带”、南平市建阳区“水美城交流中心改造”、平潭综合实验区“忆探平原”街道改造等乡村振兴项目,积极参与地方环境改造及产业转型提升。

  “乡村振兴改变的不只是环境,而是生活状态和社会氛围,为青山绿水奋斗是一场接力赛、耐力赛。”在张欣颐看来,台湾乡村发展的理念,强调以人文故事延续空间生命力;大陆乡村振兴的蓝图,给了台湾乡创青年筑梦圆梦的机会。

  福州是数字中国建设的样板城市,数字机遇广阔。两年前,张孝荣从北京大学硕士毕业后来到福州,任职于福州市电子信息集团有限公司。他说:“福州让我看到了活力,看到了发挥所学专业优势的广阔前景,还有实现自己许多梦想的机会。

  据悉,过去一年,福建加快建设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率先公布第一批225项同等待遇政策;来闽实习就业创业台湾青年累计近4万人,吸引台湾建筑师和文创团队95支、乡建乡创人才300多名,新增12家省级对台交流基地。目前,福建正积极发力,在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上迈出更大步伐。(中国台湾网、厦门市台港澳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