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湖南省委台办主任赴长沙市台企调研并看望慰问湖南大学在校台生

2022-04-19 09:4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考察调研(图片来源:湖南省委台办)

  中国台湾网4月19日讯  近日,湖南省委台办主任曾智夫赴长沙市金霞经开区长沙统一企业有限公司、罗莎食品有限公司两家台资企业调研,并到湖南大学看望慰问部分在校台生。

  曾智夫在统一企业生产车间现场查看生产情况,与工厂负责人进行深入细致交流,了解企业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情况,特别是近期“土坑酸菜”事件对企业产生的影响情况。曾智夫强调,食品安全是底线、红线、高压线,台资企业要进一步加强全过程食品安全管理,做实做细食品安全工作,确保不出疏漏,并鼓励企业积极走出市场信任危机。

  在长沙罗莎食品观光工厂,曾智夫与台商郑聪俊亲切座谈,了解到普罗集团是最早进入湖南投资的台企之一。他充分肯定企业为湖南的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勉励企业积极参与湖南省经济社会建设,抢抓发展机遇,进一步做大做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省、市台办将积极落实各项惠台政策,为台商在湘发展提供良好的服务,营造优质的环境。

  在湖南大学,曾智夫一行首先来到湖南大学天马公寓宿舍看望新入大学一年级的三位台生,亲切询问他们在校生活以及专业学习情况,是否有困难,还有哪些不适应等等。同学们很高兴地表示,在湖南长沙一切都好,饮食住宿都已经慢慢习惯,学习能跟上进度,课余生活也很丰富,并对即将在湖南大学度过四年的读书时光充满憧憬。 

  在与台生代表们的会面座谈中,来自英语、工商管理、新闻传播、建筑等七个专业的十名台生踊跃分享了在湖南学习、生活、实践、实习的心得感悟,其中,大二台生郑同学热情洋溢地分享了自己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湘台交流活动、参与社会实践后获得快速成长的心路历程。大四台生江同学坚定地表示,毕业后将选择留在湖南就业创业,闯荡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曾智夫表示,疫情解封后第一时间到湖南大学看望慰问台生,看到大家健康乐观、积极向上非常欣慰,对大家在疫情防控中展现出高度的团队意识、纪律意识和大局意识表示赞赏。希望同学们珍惜光阴,努力学习,增强本领与技能,为步入社会、参与竞争积蓄力量;同时也希望同学们担当好两岸中华优秀文化宣导者、传承者的光荣使命,与大陆青年一同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责任。(中国台湾网、湖南省委台办联合报道)  

座谈(图片来源:湖南省委台办)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