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咖香联两岸 津台一家亲——天津市台办领导深入台青创业企业开展调研

2022-04-11 10:4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在尾田咖啡调研(图片来源:天津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4月11日讯 近日,天津市台办主任张劲一行深入台青小微创业企业尾田咖啡、彬岛咖啡进行实地调研,了解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企业经营发展状况,听取意见建议,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咖啡因其满足人们的生理需求、精神需求和交往需求而广受消费者欢迎。尾田咖啡、彬岛咖啡作为近年来台青在津成功创业项目,凭借各自的高质量产品和个性化服务,现已进入到天津咖啡品牌口碑排行榜前列。

  调研组一行观摩了咖啡烘焙、研磨、冲泡等制作流程,购买品尝了特色咖啡,并与台青创业者互动交流。两位台青创业者说,大陆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市场广大,购买力强,吸引越来越多的台湾青年来大陆就业创业。台湾咖啡产业起步早、发展好,形成了颇具特色的台湾咖啡产业品牌,之所以选择在天津开办咖啡店铺,主要是看中了天津这座中西合璧城市的定位和品位。这里文化底蕴深厚,“洋气”十足,营商环境好,充满生机,活力无限,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和发展空间。虽然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带来一定影响,但他们表示,有各级政府部门的关心支持,他们能够克服暂时困难,把店铺经营得更好,打造出独具台湾特色的品质咖啡。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台青来津创业的勇气、胆略和目前良好的发展态势,重点介绍了天津市为加快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和区域商贸中心城市推出的相关政策举措,以及为应对疫情冲击影响出台的“助企纾困15条”等措施,鼓励在津台湾青年坚定发展信心,增进交流互融,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把握好该市发展新机遇,将自身产业做优做强,引领和帮助更多台湾青年来津筑梦圆梦。(中国台湾网、天津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