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中山陵举办《中山陵——不朽的经典》图片展

2022-03-17 16:2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山陵——不朽的经典》图片展(图片来源:南京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3月17日讯 3月12日,孙中山先生逝世97周年纪念日当天,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中山陵在武汉举办《中山陵——不朽的经典》图片展,缅怀孙中山丰功伟绩,传承孙中山振兴中华的爱国主义精神。

  此次展览共包括蜚声中外的设计建造、中西合璧的陵墓建筑和形神兼备的纪念空间三部分,通过百余幅珍贵历史图片,展现了中山陵的设计建造过程,并对中山陵的建筑特色及其附属纪念建筑进行了全方位解读。 

  据悉,中山陵由我国近代杰出的建筑师吕彦直设计,平面呈警钟型,暗含“木铎警世”的深刻含义,表达了孙中山先生“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须努力”的警世遗训。设计融汇了孙中山的思想精髓,历史及艺术价值高,内涵丰富,体现了人文精神与近代建筑艺术的完美结合,成为民国建筑不朽的经典。(中国台湾网南京市台办通讯员 黄丰)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