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张家口台企冰雪装备产品亮相冬奥媒体接待站

2022-02-19 11:3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张家口赛区。(中国台湾网 发)

  中国台湾网2月19日张家口讯 (通讯员 王静 汪远寅)北京冬奥正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北京联手张家口举办冬季奥运会,为冰雪企业带来了广阔发展空间,也让经营冰雪项目的台资企业迎来了发展的春天。

  2022张家口媒体接待站,主要服务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非注册但具有正式记者身份的媒体从业人员,向他们提供符合奥运会举办城市规定的、符合国际惯例的新闻信息服务和媒体公共服务,第一时间向世界传递冬奥声音。

台企冰雪装备产品亮相冬奥媒体接待站。(中国台湾网 发)

  此次冬奥会,该站有美国、日本、英国、法国、德国、新加坡、瑞典、挪威等境外34家、163名记者报名,境内89家、361名记者(港澳台10名)报名。自运行以来,该站精彩线路、文化展演、非遗展示……让前来采访的中外记者忙的不亦乐乎,其中张家口市两家台资企业也抓住这次千载难逢的机遇,推出系统冰雪产品在2022冬奥会张家口媒体接待站展厅精彩亮相,雪橇、雪板、雪服、雪镜、雪鞋等各式冰雪运动装备错落有致、琳琅满目,吸引了不少来自国内外的媒体和冰雪运动爱好者的驻足、对接,冬奥的台湾因素显得格外亮眼。

张家口台企冰雪装备产品亮相冬奥媒体接待站。(中国台湾网 发)

  近年来,张家口市抓住冬奥会国家战略契机,在冰雪运动发展和冰雪装备产业上都取得了较快的发展。张家口京禧体育器材有限公司、宏威运动用品制造(张家口)有限公司的冰雪装备正是在这个大环境下成长、壮大。这次展示,反映了在张台商、台企在推动两岸经贸交流合作等方面的实践成果,营造了“喜迎冬奥、全民参与、全民共享”冰雪运动的浓厚氛围。接受台湾《经济日报》采访时京禧总经理助理郝丽坤表示,“张家口吸引他们的,除了冬奥的名气,还有各项优惠政策,产品会开拓大陆市场”。专门从事冰刀雪鞋产品的台企勇源运动用品总经理余亭宏也表示,看好北京冬奥和大陆官方鼓励“3亿人上冰雪”的巨大商机,将来要把张家口厂区的生产提升35%。(中国台湾网、张家口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