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浙江各地台胞台属欢度元宵共享团圆

2022-02-17 11:5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丽水“妈妈的味道 团圆一家亲”元宵喜乐会活动(图片来源:丽水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2月17日讯 连日来,浙江各地开展了一系列别具特色的台胞台属欢度元宵佳节活动,营造喜庆新春的喜庆节日氛围,也映照出两岸一家亲的深厚乡情乡谊。

  15日,20多位在衢州的台胞台属相聚江山市廿八都镇浔里村共度元宵佳节。把自己的新年愿望写在祈愿卡,挂于文昌宫内,祝愿家人健康,祈福祖国强盛、人民安康。台胞台属们亲手点亮花灯,与过往行人、游客一同赏花灯、猜灯谜。参加活动的台胞们还现场与岛内家人分享欢愉,表达思念与牵挂,将浓浓的血脉亲情融于每一句简单的问候里。

  台属刘先生一边吃汤圆一边与台湾南投亲属视频互动。现场还视频连线了在南投灯会现场的江山旅台同乡,透过屏幕也让我们看到一系列“浙江元素”的大型组灯在台湾南投灯会亮相,呈现了一场极具浙江传统文化魅力的视觉盛宴。

  同日,温州市台办举办台商台属元宵茶话会,邀请在温台商商、台青、台属代表欢聚一堂,喜闹元宵话团圆,凝心聚力谋发展。在喜庆氛围中,台商纷纷畅所欲言,介绍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点赞“温州服务”、展望未来发展。

  台商们纷纷表示感谢当地一直以来对台商台企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进一步扎根温州,加快转型步伐,抢抓发展新机遇,融入新发展格局,为助推温州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在丽水,市台办、市妇联联合在古堰画乡举办“妈妈的味道 团圆一家亲”元宵喜乐会活动,在丽台胞台属共2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台胞台属看着亲手制作的汤圆,轻咬一口满口糯香。为让大家感受到丽水这座城市的温暖,主办方还特意准备了当地美食,感受独特的丽水味道,让节日的幸福感倍增。

  活动期间,台胞台属还饶有兴致参与猜灯谜,用当地所产布料、草药包亲手缝制布老虎,秉承传统手工技艺,传递手作温情。

  义乌市台办联合台联会、台协会组织台胞台属20余人参加“多彩非遗闹元宵、文化大餐庆佳节”年俗文化活动,以传统文化为舞台,以非遗文化为桥梁,品民俗,话亲情,延续浓浓年味,共同庆祝中华传统佳节。

  义乌市台协会副会长兼执行秘书长李原旭说:“两岸文化同源同根,元宵节吃汤圆、猜灯谜是我们两岸同胞共同的节日记忆,体验到的各种民俗项目也让我们感受到了传统节日所蕴含的文化内涵和独特魅力,这个活动热闹又充实,令人十分难忘。”(中国台湾网、义乌市台办等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