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湛江海峡两岸乡村融合发展试验区乡村“云讲堂”活动成功举办

2021-12-15 18:4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湛江市委台办)

  中国台湾网12月14日讯 12月13日,湛江、台湾两地同胞齐聚港城,参加湛江海峡两岸乡村融合发展试验区乡村“云讲堂”活动,携手助力湛江乡村振兴,推动两岸融合发展。该活动还分别在江苏昆山和台湾台北设立了分会场。

  据介绍,此次活动以“湛台携手云讲堂 乡村共圆振兴梦”为主题,旨在落实落细“31条措施”“26条措施”“粤台48条”和湛江市惠台措施,全面宣传推介“农林22条措施”“粤台农林34条”,利用“线上覆盖拓展,线下务实发展”双线共建助推海峡两岸乡村融合发展试验区工作,推动“台湾元素”加快融入该市乡村振兴工作中来。

  在“云讲堂”中,来自海峡两岸的有关专家和业内人士分别通过线下和云端连线的方式,带来《两岸农业技术交流合作与湛江乡村振兴的发展契机》《广东省农民合作社服务中心发展情况介绍》《法治力量支持乡村振兴与助力农村发展》《数字农业引领湛江海峡两岸乡村融合高质量发展》等政策解读和主题讲座。

  湛江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程凤英表示,湛江海峡两岸乡村融合发展试验区着重围绕省台办、省农业农村厅提出的“一社、一标、一品牌”目标任务,加强引进“农字号”人才、技术和管理,探索成立两岸农民合作社,促使效益好、辐射强的台湾现代农业项目落地。同时欢迎更多台湾同胞到湛江投资创业、扎根发展,在湛江海峡两岸乡村融合发展试验区找到施展才华、实现梦想的机会。(中国台湾网、湛江市委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

相关新闻